4.06.2013

如何辦WIFI EGG?(不是機場旅客租用的那種)


오랜만이에요~*^^*(中譯:好久不見!)
虧你說的出口.....

不知不覺今天來到了第44天!!!!!!
雖然遊記才更新到第3天(掩面)
但Lisa到這裡已經不可置信地超過一個月了

簡單來寫個一個月的流水帳(不想看可以直接快轉XD)~
-
這一個月以來,在西江語學堂每天都很勤奮(?)的上學
雖然是不是勤奮不知道啦,但是周一到周五每天早上9點到下午1點(尖叫!!)都有課
而且托獎學金的福,還可以上下午的收費課程(強制要上...)

所以我每天下課就是吃飯,吃完飯就是很累想睡覺,然後就真的睡著....再起來吃晚餐....
真正可以去觀光的時間只有周末

而且韓國人出奇的勤奮,大家都不放假的這樣(我也想放清明假期....)
加上我又沒有運動的習慣,所以體力.....

-自我揭露到此為止------------------------------------------------------------------------


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Olleh的WIFI EGG
不是機場供旅客短期租借的那種喔(來錯地方的人可以現在左上角回上一頁!)

這個是要有外國人登錄證才可以辦的!



原本我是用SIM卡直接辦3G網路,一個月加1萬1千韓幣可以用500MB的那種(詳情請見:免費SIM卡)
但是每次我要加網路都怕自己弄會弄錯(過去的慘痛經驗....)
所以都要打客服電話,請客服員幫我處理
這點讓我覺得很麻煩.............

所以
仗著有獎學金(?)
就決定很下心把我的世宗大王送給電信業者


這裡的電信幾乎都有這種無線網路機器(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他...)
但每一間的名稱是不一樣的
我就很蠢的跑去U+跟他說我要辦EGG
他回我說EGG是Olleh的....他們家的有別的名子......讓我瞬間很想挖洞鑽進去

通常是你的手機是哪一間電信就去哪一間
每一間電信的方案收費方式都不一樣喔!

*小叮嚀
這裡很多店家星期天都休息,所以不確定營業時間的話,盡量都不要拖到星期天辦喔!
手機開通的話,周末是一定不行,不要白跑一趟!

因為觀光公社的免費SIM卡是KTF/Olleh
所以我雖然到處都去問問
最後還是用了Olleh



Olleh的EGG介紹

Olleh的EGG是要先買機器(上圖灰色那個)
機器是約7萬韓幣
買了之後可以使用兩年
過期不需歸還,自行留作紀念(?)
每一個月有10G的流量可用,每一個月也都要付1萬韓幣
付款可以選擇自動轉帳或是每個月到門市加值一次

如果在兩年內想出國去別的地方
只要沒有解約
都是要一直付月租1萬元的喔!

解約金(違約金)是按照EGG的使用時間做比例計算
意思是
如果我用了一年想退租
就是用機器費7萬元*1/2(12個月/24個月)=3萬5千

退租之後的機器可以轉給別人
下一個人只要帶著機器
在兩年內都可以再去Olleh門市重新申請網路方案
有機器的人就不用再付那7萬元的機器費

*注意(1)
一個月的使用流量一但超過10G之後
這個收費就會很可觀
所以店員會跟你確認超過10G之後的處理方式
我是選擇直接斷網
也就是超過10G就不會有網路,但也不會有額外收費
這個部分要注意喔!

*注意(2)
EGG的網路訊號並非無所不在!
如果你到了手機不會有訊號的地方
那麼EGG也是一樣的道理→不會有訊號
而且Olleh不接受你因為沒有訊號要退費&取消




使用心得
我們語學堂班上同學很多人都用EGG
這個EGG只要隨身攜帶,走到哪都有網路
每台機器有屬於自己的編號和密碼
要分享給朋友也很簡單
只是他比較容易沒電
充一次大概可以用半天
但是如果台灣朋友來找我就可以一起用WIFI感覺很不錯(順便展現一下地頭蛇的能力)~
不過不要見到人就跟他說你的密碼嘿!到時候你還沒用到,10G就不知不覺消失了.....

但缺點就是真的是花錢找享受

所以如果沒有這個預算的人
用SIM卡的3G也不會不好



以上是我的經驗
其他電信業者推出的方案是很不一樣的
請其他電信使用者要到自己電信的門市問清楚喔!


-------------------使用經驗更新---------------------
2014/2/27,egg退租
準備要回臺灣所以要把egg退租
其實如果有可以轉租的人也可以辦理合約轉租,但對方要有外國人登錄證或是韓國人
所以怕麻煩的我就決定直接退租。

辦理退租並不是所有的olleh門市都可辦理,我是到弘大2號出口的KT大樓去辦的。
原先以為是退還EGG之後,違約金直接從當初購買EGG的7萬元中扣除,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櫃檯人員說EGG就是歸我所有,違約金則是要另外付。所以變成買EGG的7萬要自己吞,依照我的使用程度還要繳交4萬8左右的違約金.......

但有一個奇怪的地方是,違約金是要等下一個月帳單出來的時候才繳交,但我2月底就要歸國啦....所以櫃檯人員就說她破例讓我先將現金給他,他之後再幫我繳。

所以我的EGG就是要自行轉賣,或是等下一次到韓國再重簽一次合約。
一整個...很不划算 哈哈哈
---------

※延伸閱讀
免費申請韓國SIM卡

6 則留言:

  1. Apply the wifi egg Is it must need 外國人登陸証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you should have 外國人登陸証 for applying wifi egg, or you can only rent it for short period.

      刪除
  2. 我想請問一下....
    比如說我4/11開始使用egg...一直到5/11滿一個月
    那這一個月的費用帳單是不是要等到6/11前後才會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之前是有先跟我說是每月的幾號繳費,繳費方式也有分是現金臨櫃繳、或是帳戶直接轉帳,但我從來都沒有收到帳單過。因為當初買的時候應該就會知道月租費是多少。

      刪除
  3. 您好~
    請問10G使用當中有辦法得知流量餘額嗎?
    例如定期簡訊通知還剩下多少流量之類的~
    還是要10G用盡被斷網後才會知道流量用盡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使用的過程中沒有被主動告知使用流量的經驗...
      到門市詢問,店員也只說可以直接到門市問、或是打電話到電信公司問
      這部分是頗不方便就是了~"~
      (但依照我的使用狀況,平時聯絡、分享給好友、看一些影片...等等,都還沒有用盡被斷網過)

      刪除

any comments?
*可以留下想知道的情報主題,會當作新文章參考喔!
*沒有登入的話不會收到"已回覆"的通知信,請常來這裡確認回覆喔~
*亦可搜尋FB粉絲頁「리사의 무한도전」留言或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