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13

關於『換韓幣』這件事:我不帶現金只帶卡



出國前最重要的事情應該就是準備『

這段時間有許多朋友來訪,也提到關於換韓幣的事情
我雖然也做過這方面的功課,在網路上查了不少資料
大約統整一下就是(匯率好到差)韓國民間換錢所>韓國機場、銀行>臺灣機場>銀行

當初也是把這項規則謹記在心
但卻完全沒用到.....
在韓國待了6個多月發現更方便的方法
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
我在韓國的一切開銷只需要兩張卡
一張是我在郵局辦的VISA金融卡
一張是某銀行的信用卡

[郵局的VISA金融卡]→提領現金用
我本來只有一般的金融卡
為了出國時可以提領現金就把金融卡轉成VISA金融卡
並開啟國外提領的功能

所以我在韓國只要看到寫有"VISA"的字樣的ATM
基本上是可以直接提領"韓幣"

缺點是不知道領出來的韓幣等於多少台幣
要刷本子才知道是多少錢
但依照我的經驗
直接提領的匯率比在台灣銀行、韓國機場銀行等等換到的匯率都好!
(比民間換錢所匯率略差一些)

※注意
1.我在"友利銀行우리은행"提現金不需要手續費,但是在"KEB外換銀行"則是需要手續費的
所以大家可以多試試、多看看

2.韓國的ATM有些很奇怪,明明寫著"Global ATM",卻會有怎麼樣也提不出錢的時候
所以剛到韓國一定要先確定一下自己的卡沒問題,可以領錢
這樣之後碰到領不出錢的情況時便可以推斷是機器的問題,趕快換一台即可

*3.目前我使用過提領現金沒問題的友利銀行ATM有:
機場、西江大學校內、西江아루페관(Arrupe Hall)一樓、新村6號出口、高速巴士站內

[新增]*4.如果不確定國外提款要輸入幾個號碼的密碼,其實可以問一下郵局的窗口喔!我這次去換新卡,確認國外提款是6碼、國內提款則可以選6~12碼,所以應該會有兩組密碼才對,大家記得先確認一下自己的國外提款功能有沒有開、也要確認沒有記錯密碼,免得輸入錯誤被鎖卡!

**弘大附近的ATM提領失敗



[某銀行的信用卡]→純粹刷卡
為避免廣告嫌疑,我只敘述一下這張卡的功能,請大家也檢視一下自己的卡

我這張卡是不能提領現金、只能刷
但是辦這張卡的時候
有特別注意他在國外刷卡是有現金回饋
就是一般在國外刷卡是需要手續費
但我這張卡的現金回饋是高於手續費的
所以我在國外刷卡等於抵掉手續費,買多少付多少



-------------------
我有這兩張卡,在韓國的6個月期間都沒有碰到什麼問題
不過雖然卡好用,還是事先帶點現金比較心安
另外,韓國的刷卡簽名幾乎都沒有檢查,要盜刷是很容易的!
請大家多加小心保管!

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 =D


※相關訊息更新
2016年1月再次用郵局金融VISA卡提韓幣
匯率請參考:2016年1月8日遊記

11 則留言:

  1. 您好,您文章中提到您是直接跨國提款,且沒有手續費
    也就是說,您是直接用郵局的VISA金融卡在友利銀行提款
    從來沒有被收過手續費嗎?? 不限次數嗎?

    因為我也是馬上要去唸書了,我也有辦一張VISA金融卡
    但銀行說提款要75元台幣手續費,不知您的是否也有此項規定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一開始也是聽郵局說要手續費,但是不知怎麼的,領完之後看了收據發現沒有收手續費
      我是每一次用郵局VISA卡在友利銀行領都沒有被收過手續費
      究竟為什麼如此我也不清楚,只是我的經驗是如此。

      如果心疼手續費,建議是一次領到最高可以領的額度
      像是我一次最多可以提領50萬韓幣,我一次就會領這麼多

      一次可以領的額度、一天可以領的額度、一個月可以領的額度...等等,建議您也先問一問~

      刪除
  2. 謝謝您的回覆,看來我到學校後
    也跟合作的銀行問看看,說不定也有免手續費的優惠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出門在外能省則省XD
      希望妳在韓國的生活可以一切順利~!

      刪除
  3.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
    用郵局提的密碼是幾碼呢?
    明天要去提款了,好怕領不到錢QAQ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也想問樓上那位的問題,
    最近爬文發現有人說國外提款都是4位密碼,
    但郵局那時候設定是6位,請問你的經驗是?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用6碼(這次到韓國試了一下)

      不過並不是所有寫有Global ATM的都能成功...(蠻奇怪的)
      我通常都在友利銀行的ATM提領現金(免手續費)
      提領成功地點有:

      1.新村6號出口旁(有些可以、有些不行,要多試一下)
      2.弘大西橋洞路口(8號出口旁那棟2樓→uniqlo旁的提領失敗)
      3.西江大學後門(宿舍附近)、側門(韓語教育院那棟)

      以上是我常去的地方可以提領的地點,提供參考
      其他地點我比較少去所以就沒有試過,
      感覺上是外國人越多、或是越大站的地方會比較容易成功

      另外,韓國的ATM不是24小時...
      依稀記得是早上8點到晚上8點

      刪除
  5. 妳好,
    謝謝你提供這麼多有用的資訊,
    有問題想請問你,
    去韓國生活有很多種方式,
    除了用visa卡提領現金之外,
    還可以攜帶大量韓幣或是美金,或美金的旅行支票,之後等外國人登陸正拿到在開戶,
    再請家人一次匯款,等等這些方法裡面,
    請問你比較建議哪一種呢?

    謝謝你的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嘗試過用旅行支票,但根據網路上不少網友的經驗,旅支在韓國似乎不好用。

      如果是要換韓幣的話,根據大家的經驗,可以換到的匯率是韓國民間換錢所(跟我用visa卡在韓國提款差不多)>韓國銀行或機場>臺灣銀行或機場,提供您參考。

      不過如果您對韓國不熟,也不想在旅途中還要擔心換錢問題,建議您在臺灣或是韓國機場先換好,以免到了當地還要找地方換錢。

      至於外國人登錄證要等到韓國後90天才能辦理,我當初是在獎學金單位的協助下才能提前辦好開戶(需要護照及辦理繁複手續),如果您不怕在開戶前身上要帶那麼多現金的話...。

      或是其實可以帶卡去刷,韓國刷卡很方便的。

      刪除
  6. 請問你提到說你帶某銀行的信用卡,那信用卡是屬於visa卡那種有多少就刷多少的,還是有預借服務呢?方便的話可以告訴我是哪一間銀行嗎?
    所以你最推薦的用錢方式是直接刷卡囉! 不過因為是學生所以只能用金融卡去刷,現金回饋比起手續費少很多,你用郵局visa卡是因為友利銀行不收手續費嗎?因為郵局手續費比起其他銀行要高一點,問題很多,謝謝你回答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卡是華南銀行的,但是是現金卡,不是有預借的信用卡,但有現金回饋得應該不止華南有,可以再多問幾間~

      另外,我沒有用郵局的visa卡"刷卡",我都是直接去提領現金,用郵局visa卡到友利銀行atm提款不收手續費也是我偶然發現的,一般而言應該都要收手續費才對。

      至於用錢方式,我並不是推薦直接刷卡,而是如果有現金回饋比例高於海外刷卡手續費的優惠,直接刷卡就沒有虧到而已,提醒請在清楚了解自己擁有的卡所有的優惠後再付諸行動喔!

      刪除

any comments?
*可以留下想知道的情報主題,會當作新文章參考喔!
*沒有登入的話不會收到"已回覆"的通知信,請常來這裡確認回覆喔~
*亦可搜尋FB粉絲頁「리사의 무한도전」留言或私訊